pisces

【方王】破镜重圆

标题是 @不加糖的双皮奶 这位起的w投喂给她的方王ww


结局有点仓促大概是因为我脱离了大纲不知道飞奔去哪的脑洞xxx



*王杰希退役前夜设定


*分手后又在一起梗




破镜重圆


再一次回到微草的大门前,方士谦的内心是复杂的,现在已是深夜了,抬头还依稀能看到藏在厚重云层后的一小块月亮。

 

而能让方士谦如此不顾形象地——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夜闯微草的原因只有一个——微草的现役队长明天要退役了。

 

他是半小时前才收到的消息,当然他在意的并不是时间的早晚,可恨的是,他居然还不是直接从王杰希这儿知道的。这不禁让方士谦怒上心头,他敢肯定,大半个职业选手圈早都知道了。

 

瞒着自己有意思吗,和个小孩子似的。

 

他愤懑不平地想到。

 

在刷脸进了大门以后,他轻车熟路地找到了王杰希的房间,然后停下了脚步开始思考自己的开场白该说些什么。

 

“干嘛呢?”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响起,方士谦几乎是条件反射一般地按下门把手逃了进去,理所当然地在关门的时候遇到了不小的阻力。

 

最后他开了门,只是脑海里已经炸成了一片烟花。

 

“顺路来看看你。”

 

这几个字简直像是碾着他的喉咙口说出来的。

 

王杰希瞥了一眼方士谦拎着的附近便利店的塑料袋,里面大概放了几罐啤酒和饮料。

 

“坐吧。”

 

他拉开圆桌旁的椅子说道,方士谦便就着他的意思把袋子放在了桌上,而手上显然被勒出了两道红痕。

 

“要喝吗?”

 

方士谦从中抽出罐啤酒,顺手翻过桌上倒扣着的杯子。

 

“好啊。”

 

王杰希点点头,从塑料袋里抽出了另外一罐。

 

这下反倒是方士谦怔了。

 

他印象中的王杰希,即便是拿到冠军那天晚上的庆功宴,所有成员都疯的不醉不归的时候,他依然冷静地仿佛置身事外。

 

“还是算了。”

 

方士谦夺过他手上的啤酒,转而塞了瓶果汁给他。对上王杰希的眼神,他一开始想说些什么,却全都梗塞在了嗓子眼。

 

“怕你到时候戒酒来找我麻烦。”

 

他的语气干巴巴的,反而换来对方一声轻笑。

 

“你还是和以前一样不会找借口。”

 

王杰希从善如流地接下了那瓶饮料,却只是把它放在了桌上,反倒是方士谦已经拉开了易拉罐往杯子里倒了起来,半路上兀的听到王杰希这话,气的差点手一抖全洒了出来。

 

“你这话说的像我老骗你似的!”

 

方士谦激动地一拍桌子,

 

“再说了,你哪次不知道啊!”

 

王杰希眯了眯眼,惬意地坐在转椅上。

 

“你第一次告白那次。”

 

方士谦懵了,难不成自己还拿告白这等大事开过玩笑。

 

“我们两还在训练营的时候。”

 

记忆的片段飞快地在方士谦脑海内回闪,又对上王杰希促狭的笑意,他才知道对方是在调笑自己。

 

“我靠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你怎么还记得?”

 

是了,说出去大家可能不信,当然,方士谦不会允许任何人说出去,尽管知道这事儿的只有他自己和王杰希这位看上去怎么也不会是喜欢分享八卦的人。

 

 

那是一个冬日的夜晚,北京的第一场雪。

 

小孩子总有些好动的心性,方士谦本打算在那天偷偷翻出俱乐部本也不高的栏杆,跑出去做些什么都好。

一低头却对上了王杰希的眼睛。

 

吓得他差点掉了下来。

 

这大概是方士谦在自己心里承认的对上王杰希少数紧张的时候之一,他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必须在对方开口说话前说些什么才行。

 

然后他说,

 

“王杰希我喜欢你你知不知道的。”

 

说完他就更想跑了。

 

“我知道。”

 

雪落在他的脸和被冻的有些发红的手上,然后很快便融化的无影无踪。

 

大骗子,后来方士谦心想,明明最讨厌你了。

 

两人在一起之后,方士谦还曾经提起过这事想要挽救一下自己可能在对方心中因为这事不知道成什么样了的形象。

 

“你还记不记得我以前说过的我喜欢你。”

 

每当方士谦语速变快的时候,王杰希就会察觉到对方大概是要说些什么对他来说难以启齿的话。

 

“就是那次我站在栏杆上对你说的!那是我一时口误想不到说什么别的了……你别当真啊我的第一次告白怎么可能是在那么……的情况下。”

 

“方士谦,你知不知道,”

 

王杰希放下手里的茶杯,坐直了身子看着他。

 

“人情急之下编出来的自以为谎话往往都是真的。”

 

他一时气结,觉得自己当时的做法实在是太不符合一向帅气的作风。

 

“你现在说话的语气倒当真像个算命先生。”

 

方士谦气急败坏的说道。

 

 

“这事你不许再提了!”

 

他想了想又补上一句,

 

“万一被人听了墙角怎么办?”

 

“我想这个世界上会偷听我说话的也就只有你了。”

 

王杰希想提醒方士谦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现代都市而不是八十世纪谍战片,他们讨论的事情也只是方士谦小时候干过的傻事儿而不是什么国家机密,但是他忍住了。

 

“好像我从小到大就在你面前出的丑最多。”

 

“后来咱们在一起的那次,说起来也算我半桩黑历史。”

 

方士谦说话的语气出奇的柔和。

 

“那天早上我胃里难受没去训练,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又难受,想着你训练时候不带手机就想着对你进行消息轰炸。”

 

王杰希十指交叉着放在膝上,视线的终点落在桌上的花瓶上,一动不动的坐姿宛如尊雕塑。

 

他还记得那次方士谦给他发了很多诸如“今天的训练怎么样啊哈哈哈”、“今天天气真好”等不知所云的消息。

 

“我还掐着训练结束前两分钟发了条我喜欢你,没想到刚发出去你就敲门进了我房间,手里还拿着药和粥,吓得我立马把手机藏到了枕头底下,然后又马上掏出来把消息撤回了。”

 

王杰希当然非常清楚地知道接下去发生了什么,但是他没说话。

 

“结果你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锁屏上显示的消息第一条就是我刚才撤回的真是太失策了哈哈哈哈。”

 

方士谦挠了挠头,他的手心有点儿冒汗。

 

“你弯下腰告诉我你知道,那时候我愣了几秒还没反应过来你说的是什么事,但是我想我可能真的有那么点喜欢你,就……”

 

凑上去亲了你一下——方士谦默默地把接下去的话吞进了肚子里,那之后他们两就在一起了。

 

“这么想想我两次告白,好像都还挺失败的……所以我想再说一次——我喜欢你,咱们在一起吧。”

 

说完方士谦就错开了一直看着王杰希的眼神,垂下头,过了半晌又抬起头小心翼翼地打量着对方。

 

“你还记不记得,你退役的时候我对你说——”

 

王杰希皱了皱眉开口道,却被方士谦打断了。

 

“我当然记得,”

 

他说,

 

“你告诉我退役以后认认真真找个工作,别再这么小孩子脾气,当心以后找不到女朋友。”

 

“现在我也要退役了,要和这个世界说再见了。”

 

王杰希阖上眼,难得显露出一丝疲态。

 

“你还记不记得我退役以后突然有一天来找你下JJC?”

 

方士谦的语气变得急迫起来,

 

“我想说——虽然挺不愿意承认的,不过你的打法确实很吸引人。但你却压抑住了自己的天性,从这点来看你确实是一个好队长,但是明天你就不是了、额……我只是想说,你喜欢我我也喜欢你,你知道你没法压抑住这感情一辈子,那为什么我们不能在一起呢,这或许很难,但是不同的是我们还有很多时间……”

 

他渐渐地噤了声,方士谦觉得自己似乎总是没有办法表达好真实所想……所幸的是,对方足够了解他。

 

“我可以。”

 

王杰希生硬地说。

 

“要是你可以,我就天天来找你,让你听见我的声音看见我的脸,你总没办法移情别恋了吧。”

 

真是一点没变,语气里藏不住的一点儿炫耀与得意。

 

“够了,你让我好好想想。”

 

王杰希的掌心轻柔地贴在了想要凑近的方士谦的额头上,仔细看看,似乎对方脸部的棱角也变得分明了不少——他确实成熟了不少。

 

这样想来,或许从方士谦退役那天自己近乎逃避的拒绝换来了对方落寞的背影开始,他就已经从细微处,从容易忽视的角角落落体现的更加强大且值得信赖。

 

“那……那我就先走了。”

 

方士谦站起身,王杰希瞥见他根本就没动过桌上那杯啤酒。

 

“相信我。”

 

阖上门之前方士谦如此说道。

 

 

 

 

 

 

第二天的发布会上来了很多人,随着职业选手渐渐变得有些偶像化开始,在问完了有关战队发展等等众人最为关心的事宜后,往往会聚焦在比较私人的问题上。

 

诸如退役后想做的第一件事、今后的长远打算……或是一些感情方面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对于此类问题,王杰希一致如此回答道。

 

 

 

-END-





评论(6)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