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

【方王/喻黄】Faraway(02)

 @不加糖的双皮奶 


写完以后感觉自己有毒x


这章一句话喻黄就不打喻黄tag了





02


黄少天长的很快,没过几天就能化作人形,尽管只是幼儿时期。

 

接着王杰希就目睹了无数次如下的场景。

 

黄少天拽着喻文州的衣袖,眨着双充满了好奇的眼睛,几乎把整个蓝溪阁都跑了个遍,有的时候喻文州还会给他讲些以前的故事。

 

虽然喻文州是乐在其中,不过王杰希可觉得头疼。

 

他实在没有办法想象自己带着个小孩成天在中草堂里头乱窜的场景。

 

所以他最后还是忍不住开口问喻文州是不是所有龙都是这样开朗到过分的性格。

 

喻文州愣了愣才回答他,

 

“倒也不是,如果要我说方士谦是什么性格,我只能断言一定会是你喜欢的那种就是了。”

 

王杰希定定地看着喻文州,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人,而喻文州又怎么可能知道,只是过了许久,他也无法从喻文州脸上看出半分动摇或退让的情绪。

 

最后是他妥协了。

 

 

方士谦是在半夜出生的,龙蛋“咔”的一声轻易地吵醒了浅眠的王杰希。

 

事实上王杰希这几天在做噩梦,他几乎天天梦见一头龙在宫殿里到处飞,还撞坏不少虽然没什么用却价值不菲的花瓶。

 

醒过来的时候他是庆幸的,可当他望向那边的方士谦的时候才发现,能吵醒一个噩梦的,只有另一个噩梦。

 

王杰希清了清嗓子,他知道自己现在的想法多少带了点偏见,而这种偏见一定是他这辈子相处时间最长的龙——黄少天带给他的。

 

他尝试着伸出手去抱抱眼前的小生物,然而事实证明这并不简单,王杰希皱皱眉,却没收回被他咬了一口却没咬破的手。

 

王杰希看看方士谦还颇为尖锐的牙,心想这龙族是不是把轻轻的啃咬当做打招呼的方式。

 

如果喻文州在的话会告诉王杰希他想多了,要不然自己身上早该布满了齿痕。

 

方士谦扑闪着翅膀就飞离了自己原来睡的地方,慢悠悠地飞到王杰希的床正上方停住,然后就像突然没了燃料一般垂直下落,在洁白的床单上蹭了蹭又把自己裹起来就径直睡了。

 

顶破蛋壳花了他太多力气,现在他只想好好睡一觉。

 

那天王杰希睡的是沙发,挺小,也不是很软,这导致他第二天起床的时候感觉自己浑身酸痛的都快要散架了,他想是时候劝说喻文州把房间里的沙发换一换了。

 

 

黄少天和方士谦相处的倒是意外的好,方士谦那略显夸张的凄厉叫声让踏上回程时候强行把他带上车的王杰希产生了点儿莫名其妙的负罪感。

 

而喻文州则是一如往常笑着目送他离开。

 

王杰希这时才想起来他还没找喻文州问个明白,说好的自己喜欢的性格呢?

 

方士谦在车上安静了一段时间,许是第一次见到交通工具有点害怕。

 

只是这样的现象注定持续不了多久,没过一会,方士谦便挣扎着从王杰希的大腿上飞起来,其实那位置很舒服。

 

最后他缩成了个球趴在王杰希头上。

 

按照龙的生长速度来说,这可能是他为数不多还能趴人头上的机会了,要是再过个几天,王杰希准得被他压趴。

 

王杰希倒也不恼,只是有时候被揪住了头发会抬起手戳戳正在享受龙生的方士谦,然后方士谦便会甩着尾巴再换个舒服的角度继续打盹。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