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

【方王/喻黄】Faraway

*题目是 @不加糖的双皮奶 起的


*方王 龙X国王/魔法师


*喻黄 术士X龙


*蓝溪阁不是国家是养龙蛋专业户




01


最近整个中草堂上下都有些躁动。

 

一切要追溯到两天前,他们的国王,王杰希,怀里抱着个有淡绿色花纹约莫有他小腿那么高的蛋回到王宫。

 

这可吓坏了宫里的长老,他们盯着这蛋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王杰希看在心里,转了个身就往寝宫走去,让蛋顺着自己的手臂一点点滑到柔软的床垫中央,然后不知传话叫来了谁。

 

“立刻启程去蓝溪阁。”

 

……

 

“不必了,我此行的目的切记暂时不要张扬。”

 

然后他又交代了一些大大小小的事给自己信任的副手,并特地叮嘱他要记得在一旁扶持锻炼着高英杰——他看中的下任国王。

 

 

 

蓝溪阁这地方王杰希不陌生。

 

他小的时候曾经跟着上一任国王林杰去过,虽说是个清雅的地方,可当时的首领魏琛看起来却更像是个豪爽的性情中人,虽说有几分格格不入,却意外的让人容易生出信任。

 

他与蓝溪阁现任的首领曾在一场晚会上交好,颇有那么几分交心的感觉。

 

 

 

喻文州轻轻将手附上,一股温暖的气息几乎要冲破蛋壳喷涌而出,许是陌生人的靠近让他有些不安起来,连着蛋里的能量都开始出现些紊乱,让他不得不输出些法力让它平静下来,接着这小家伙就稍稍扭动了下,在王杰希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睡着了。

 

“大概这两天就该破壳,你看要不要这两天就先在这住下?”

 

喻文州收回手,抬起头问王杰希。

 

“劳你费心了。”

 

王杰希兀的感到怀里的小东西变沉了些。

 

喻文州领着他到了以前到访蓝溪阁时住的房间,只不过添了个吊篮,上面还铺着柔软的羽毛。

 

“想好叫什么名字了吗?”

 

王杰希愣了愣,

 

“……方士谦?”

 

“好名字。”

 

不刨根问底,这也是王杰希欣赏喻文州的原因之一。

 

“难得来一次要和我去看看少天吗?”

 

喻文州收回看向方士谦的眼神。

 

“少天?黄少天?”

 

王杰希皱了皱眉,这名字他不陌生,他甚至还记得初次来蓝溪阁时候对方咋咋呼呼的模样。可是根据流传的消息,他不是已经……?

 

要是他还活着,这倒真是个大新闻,王杰希没多想就跟上了喻文州的脚步,他们径直向蓝雨山的方向走去,王杰希施了个小魔法就轻易送两人一起登上了山顶。

 

蓝雨的山路崎岖,坡也险峻,难不成黄少天是在里面修行?

 

可是映入王杰希眼帘的是与方士谦一般大的一颗龙蛋,他走进洞穴,就感到气温比外头又骤然低了好几度。

 

“这儿本来是贮藏着宝剑冰雨的地方,少天死后我们就重新把剑插回了这儿,可是有一天剑不见了,却出现了这颗蛋。”

 

喻文州的话里含着几分苦涩。

 

“按理说冰属性的龙都很少言,但他却异常的活泼,从他第一次尝试和我沟通的时候我就知道,他就是少天。”

 

王杰希往前走了几步想摸摸看它,可才刚伸出手就只见眼前的蛋“咔嚓”地裂开了条缝。

 

里头的龙先是探出头来谨慎地看了王杰希一眼,然后转过头看见喻文州,就迫不及待的将爪子搭上那条裂缝,用力一蹬飞了起来,大概是用力过猛,他差点一头装上喻文州的斗篷,最后堪堪停了下来,安心地落在了喻文州为他准备的怀抱里。


-TBC-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