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

【方王】Autumn Orange(上)

*昨天我发现我没脑洞了然后 @不加糖的双皮奶 推了我AAA的Autumn Orange然后我就写出来啦(记一次难产x比哈特


*青梅竹马设定


*然后我发现我不会插入音乐(x





Autumn Orange(上)


01

 

不知何时,已经无法移开视线。

 

 

02

 

王杰希就坐在方士谦前面,隔着一张课桌,触手可及的距离。

 

同一所小学同一所初中同一所高中,可他能看到的王杰希依然如此单薄,考试总是居于榜首的名次、优美的画作,甚至于游戏中的副本记录。

 

 

03

 

王杰希常冷着张脸,方士谦却见过他笑。

 

小学的时候,已记不清是什么事了。

 

“如果我把这颗桃子摘给你,你就别难过了好不好?”

 

方士谦指着自家园子里的桃树上结的那颗最大的果子,小孩子总是一些简单的东西就能哄好的。

 

他不太敢爬树,便到家里偷偷取了把梯子,踮起脚把重心移到右边伸出手,绷紧了身体却也只是指甲堪堪擦过。他又向右移了些,梯子有瞬间打滑,把他吓得满脸苍白,却是不小心一个用力,就看那桃子坐着自由落体运动,还在地上滚了两圈。

 

“你下来吧。”

 

他大概从来没有对王杰希说过他明媚的声音多好听。

 

王杰希最后没拿方士谦的桃子,却送给了他一个落在脸上的吻。

 

大概就是那时候,他觉得,完了,逃不掉了。

 

 

04

 

他们两家就隔了堵墙,自然上的是同一所初中。

 

那个时候座位还是两人一桌,由于班上男生比女生多,就把他和王杰希分在了一起,不像有些欢喜冤家还要在桌中间画条三八线,他坐在王杰希旁边,中间却像隔了层纱。

 

方士谦帮过他的好哥们追女孩子,见证了从追到追到这个过程,差不过是每天买些零食,然后陪着上学下学,一切时间随叫随到。

 

方士谦很苦恼,两人本就顺路每天一起上下学,有时候大清早睡得朦朦胧胧的,睁开眼睛,第一眼便是逆光站着的王杰希。

 

于是他开始变着法子的每天带点甜点。

 

他会每天晚上吃完饭以后说是去散散步,实则顺几个点心回来,一开始是最基础的小蛋糕,到后来各种类似绿豆糕焦糖布丁椰丝奶冻,甚至还有些是自己做的。

 

每种点心他最开始只做两个,他和王杰希一人一个,要是王杰希喜欢吃,那就再多买一些,多做一些,觉着差不多是时候腻了,就再换一种。

 

王杰希也不是会无动于衷无所反馈的人,只是他需要一个更内敛些的方式。

 

所以方士谦请他一起去图书馆他去了,拉着他双休日的时候出门玩他也去了,所有的撒娇和任性,当然是前者多些,都包容下来。

 

可是这却让方士谦愈发焦躁起来。

 

在无数次王杰希递给他什么或是从他手里取走什么的时候,指尖与指尖的接触让他只想用力地回握住那只手,问他,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喜欢啊。

 

他几乎能想象到王杰希回答时候的声音。

 

而想象中的他追问说,我是想和你做恋人的那种喜欢。

 

他的想象戛然而止了。

 

 

05

 

初二那会儿,方士谦家搬去了城市更繁华的南边,连带着他也转学走了。

 

他想了想,最后投了封信在王杰希家门口已经积灰的信箱里。




-TBC-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