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

【吴叶】吴雪峰五次想拿走叶修的烟,一次他失败了

* 投喂@アカガイ的吴叶


*流水账式写法xxx





吴雪峰五次想拿走叶修的烟,一次他失败了

 

01

 

吴雪峰第一次见着叶修,尽管他那时还被称作叶秋,是他映着屏幕反光的侧脸和叼在嘴里的烟。

 

他二话不说就走上前拿走了对方的烟。

 

“未成年不能吸烟。”

 

 

02

 

后来他才知道了那是嘉世的队长,尽管还只是个少年。然后他理所当然地占据了叶修旁边的位置,无论是在游戏里亦或是训练室。

 

在越来越多地看到叶修眼眶下的黑眼圈和桌上的烟以后,吴雪峰养成了早上带早餐豆浆,晚上带咖啡的习惯。

 

其实嘉世的晚上是没有训练的,只是比起做其他事,自家队长显然更喜欢把时间花费在电脑前。最开始他只是在买夜宵吃的路上顺手带一杯咖啡而已,渐渐地他发现每次送咖啡的晚上无论几点叶修都坐在那儿,坐在桌前,电脑前,一手握着鼠标一手敲打着键盘。

 

第二次抽走叶修的烟是在第三次给他送咖啡的时候,叶修抬起头看着他,又眨眨明显有些酸涩的眼,吴雪峰就把放在口袋里的眼药水也留下了。

 

“咖啡总比烟好。”

 

至于他发现叶修不会滴眼药水而亲自上阵,那又是后话了。

 

 

03

 

吴雪峰看着游戏里的一叶知秋,竟觉得和他熟悉的少年有些重合了,同样的锐气与一往无前,叶修还没说什么,他却兀自感慨起来,庆幸一张好的账号卡有一个好的主人,尔后又笑笑,是一个好的主人才能创造一个好的角色。

 

只是偶尔在对方脸上看到几分若有似无根本无法捕捉的落寞与老成的气息的时候他会觉得自己的心也跟着抽疼了一下。

 

然后他就跟着、不,陪着他拿下了三届总冠军。

 

看着他锋芒四射一往无前,却心甘情愿被他的光芒所覆盖,叶修仿佛天生就该属于这个舞台,吴雪峰这样想,可是自己却不能陪他到最后。

 

退役之前他没忘了把由自己保管的颁发给MVP选手的奖状还给叶修,那是他在有一次眼睁睁看着叶修把它随手装在裤子口袋里又差点直接把裤子扔进洗衣机之后拿来保管的,被服服帖帖地压在双层玻璃里头。

 

吴雪峰把奖状取出来,在走出俱乐部大门之前拐弯进了叶修的房间,把奖状压在了笔筒下面。

 

那时的叶修边走进来手上夹着根还没点着的烟,却在能够履行自己的使命被另一个人收了走。而叶修似乎从来不在意被吴雪峰拿走烟这件事,但也不戒,只是过段时间再点上一根罢了。

 

叶修拍拍他的肩,有很多话不说,吴雪峰却觉得自己都听到了。

 

 

04

 

后来吴雪峰还是去跟着看了第四赛季的比赛,直到屏幕上出现大大的荣耀logo,他的心跳依然如鼓声一般敲打着耳膜。

 

他很容易地就进了后台,轻车熟路地摸到嘉世的休息室,叶修正站在门口,吴雪峰皱皱眉走上前。

 

“别抽了。”

 

他说,然后凑上前去应和着叶修一瞬间惊讶地挑眉和他交换了一个烟草味的吻。

 

 

05

 

那以后的日子对于吴雪峰来说就有些难捱了,那时的举动只是他不想看见叶修难过而做出的下意识反应,却恰恰不小心暴露一直以来的疯狂念想。

 

后来叶修退役了,报道出来的那天深夜他打开了QQ的对话窗,发出的“在吗”却好像石沉大海一般得不到回应。

 

他何尝不希望直接冲进嘉世俱乐部质问陶轩,只是已经退役的人就再也没了发表建议的立场。

 

叶修再回他消息的时候已经在第十区混的风生水起了,吴雪峰特地买了一张第十区的账号卡,没加什么工会,就乐的看他在那儿搅得腥风血雨,心想这还是原来的他。

 

只是那条消息,吴雪峰看了很久。

 

“等我”

 

难得的正经话,吴雪峰却失去了解读的能力,这是要自己等什么?等他重新杀回联盟,等他重新拿到冠军,还是……等他回应那个突兀的吻?

 

 

06

 

兴欣夺冠那天晚上他和叶修在家吃夜宵的炸鸡店见面了。

 

吴雪峰远远地就看见叶修走了过来,模样还是原来的那个他,刚想习惯性地伸手抽走对方嘴里叼着的东西,叶修却先退了一步。

 

“诶我说你这习惯这么多年了还没改,今天这可是棒棒糖看见没,刚路过小卖部买的。”

 

吴雪峰就看着叶修把棒棒糖重新含在了嘴里,脸颊鼓出一块,在他看来还挺可爱。

 

然后叶修突然弯下腰,用也是刚刚买的电竞之家遮住了别人的视线,棒棒糖被他拿在手里。

 

这次的吻是糖果味的。

 

 

 

-END-

 

评论(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