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sces

【方王/喻黄】魔法恋爱婚介所

* 主方王副喻黄 


* 婚介所老板x大概是来提高该婚介所幸福指数(不是 的魔法师 






魔法恋爱婚介所




01

 

方士谦有家婚介所,一家成功率从不超过百分之十的婚介所,员工除了他自己还有一只隔壁邻居家的狗生的小狗崽。

 

 

02

 

今天方士谦的婚介所有点热闹,除了他之前介绍认识的一对男女,还有一个从来没有见过的男人。

 

方士谦悄悄抬头打量坐在门口沙发上的男人,思忖着要介绍哪种类型的女孩子给他好。

 

在好不容易送走了那对小情侣,方士谦笑着目送他们出门后,那男人“啪”的把书一合,强势地拉回了他的注意,然后截住了他的话头。

 

“我是来应聘的。”

 

方士谦吓得差点把舌头咬破,这种穿的西装革履,一看就一表人才的人,居然来一家感觉随时会倒闭的婚介所应聘。

 

“刚才那对情侣,会在两星期后结婚,三个月后离婚,闪婚闪离。”

 

方士谦一听这话才抬起头好好端详了对方一番,然后开口道,

 

“现在看相的这么高级,都不用生辰八字的?”

 

 

 

03

 

方士谦最后还是被对方包吃包住不要钱,一个月内相亲失败还倒贴的诱人条件打败,雇下了他,也知道了他的名字叫王杰希。

 

可是后头的日子越过越清闲,小狗崽也被方士谦的妈妈带回了家,而婚介所门上的铃铛则朝九晚五地响着。

 

要是这个月没有客人来,那就把这家婚介所关了算了,方士谦愤愤地看了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王杰希一眼。

 

鉴于这个月的杂志他都快翻烂了,方士谦开始看起已经倒背如流的记载着客人详细信息的资料册。

 

 

 

04

 

门铃到底还是在第二十七天的早上十点响起了。

 

方士谦也从他十个月来第一次做的美梦中惊醒。

 

“您好。”

 

方士谦赞许的看着眼前的男人,风度翩翩,很有市场。

 

待喻文州填完了资料,方士谦拿过来一扫,已经笃定几乎没有女生能拒绝这样优质的条件。

 

“喻先生是吧,等我们联系到了合适的人选,会通知您见面的。”

 

“就今天吧。”

 

王杰希突然开口,

 

“黄历说今天适合约会。”

 

方士谦在一旁对他挤眉弄眼,而王杰希全当做没看见。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最好不过了。”

 

这边的喻文州,却已经答应了下来。

 

方士谦急了,一把把王杰希拉了过来,这大白天的法制社会,让他上哪儿找个姑娘来啊。

 

然后他用长篇大论与丰富的身体语言表达了他对王杰希这一行为的不解不满与自己的诉求。

 

“谁说要你去绑架女孩子了?”

 

“卧槽?那你说说我哪儿给他找个现在有空的相亲对象让他们今晚就能面对面进行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

 

“我要你绑架个男孩。”

 

王杰希不为所动。

 

“王杰希!你这是存心要害我破产!”

 

方士谦嗷的一嗓子吼出来,连楼道上安安静静的大白狗都跟着吠了两声。

 

 

05

 

方士谦跟着王杰希到了个游乐场,王杰希口中喻文州传说之中命定之人的所在地。

 

尽管对于王杰希这话他深表怀疑。

 

“你看到了吗?就是他。”

 

突然王杰希开口道,方士谦急忙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却只看到一堆少年少女。

 

“就那个话最多的。”

 

方士谦观察了一会,觉得这王杰希完全不靠谱,要他说,还不如绑架旁边那个黑色长发的妹子。

 

“你别想了,她和那个最高的是真爱。”

 

王杰希边这么说着边暗中施了个小法术。

 

“快去吧。”

 

王杰希拍了拍方士谦的肩。

 

方士谦走到一半才发现不对,明明他是老板,凭什么要被员工差来做苦力。

 

可是现在回头会不会显得自己很没面子,方士谦干咳一声,脚下打漂。

 

“这位同学。”

 

方士谦觉得尴尬,非常尴尬。

 

“不知道你今天晚上有没有时间。”

 

而方士谦再抬头看的时候,那人已经跑了。

 

 

06

 

后来方士谦在附近一家肯O基找到了他,却被对方主动打了招呼。

 

“诶你好你好,你刚才和我说什么,问我晚上有没有时间?像我这样正值花季的又没有恋人的阳光好青年晚上的时光当然都是要奉献给宿舍里的电脑的啊,当然如果你要请我吃饭我也不是不可以考虑一下?”

 

方士谦顶着压力递出了自己的名片。

 

对面的人看了又看,换上了一副正经的表情,说

 

“作为一个遵纪守法懂得八荣八耻在大是大非面前有足够判断力的人我是拒绝这样的工作的。”

 

方士谦这回愣了好一会儿,

 

“靠!我不是拉皮条的!”

 

 

07

 

后来黄少天说为了报答他帮他从联谊里逃出来,再加上饭卡要没钱了,就勉强答应了去这趟鸿门宴。

 

这人是找到了,方士谦却还是忧心忡忡。

 

“王杰希,你说你靠不靠谱啊,怎么看喻文州也应该更适合温柔持家型的妹子嘛你什么眼光?”

 

“那是喻文州眼光独特。”

 

王杰希顿了顿,

 

“其实我确实能看相,而且还能让人迅速坠入爱河。”

 

方士谦以他多年开婚介所的经验担保王杰希这是在扯淡。

 

“不然你问问喻文州为什么选你这家婚介所?”

 

 

08

 

方士谦在通知喻文州时间地点的时候想起了王杰希的话。

 

“那什么,喻先生,我想问一下,你为啥选我们婚介所呢?”

 

对面沉默了好一会儿,在方士谦差点以为自己说错话的时候,喻文州开口了。

 

“因为…我是被逼着来相亲的,朋友就推荐我来这儿。”

 

潜台词是因为来你这儿相亲失败是有品质保证的。

 

靠,一个逃联谊的一个躲相亲的,逃就逃呗躲就躲,为啥都要他方士谦来背锅,从这点上来看你俩绝配啊!

 

无论内心多么波涛汹涌,他方士谦作为一名很有职业操守的婚介所老板兼员工,表面上还是要沉着冷静,他挂断电话的时候觉得因为长时间保持微笑脸部肌肉都快僵硬了。

 

 

09

 

后来没过多久喻文州还特地给他们婚介所送了面锦旗。

 

通过这一契机他的婚介所好歹变得稍微热闹了那么一点,而王杰希也成功地通过了一个月的试用期成为了正式员工。

 

 

10

 

后来方士谦发现王杰希大概是真的有超能力的。

 

由他负责的客户最后总能成,暂且不提双方是不是真爱这么个悬乎的没法证明的设定。

 

所以他相信了王杰希是个看相的。

 

后来他发现灯光下王杰希的睫毛很长,发现他握笔的姿势虽然不是最标准但是手很好看,发现他的大小眼也有真的有那么一点点点可爱。

 

所以他又相信了王杰希有能让人快速坠入爱河的能力。

 

 

11

 

所以他第二天请了假,然后又在下午推开了婚介所的门。

 

“王杰希,我是来相亲的,介意给我施个小魔法吗?”

 

方士谦大剌剌的敲敲桌子,一点没有普通客人矜持的模样。

 

“好啊。”

 

王杰希话音未落,就已经将混着睡眠魔法的恋爱魔法打向了方士谦,这么长时间以来,他确实还没窥探过方士谦的命定之人是谁。

 

他抬起了手又放下,兀的听见方士谦在梦中呢喃着他的名字。

 

然后他就把方士谦身上的魔法都解除了。

 

 

12

 

王杰希其实有三件事还没有告诉方士谦。

 

其一是恋爱魔法的功效并不是让命定之人快速坠入爱河,而是让被施法者与他被施术后的第一眼看见的人坠入爱河。

 

其二是他至今仍不知道谁是方士谦的命定之人。

 

其三是他已经取消了方士谦身上的魔法。

 

 

13

 

方士谦其实也还有三件事没有告诉王杰希。

 

其一是他已经决定好了不管命定之人是谁都赖着王杰希不走了。

 

其二是他至今只相信王杰希是个看相的。

 

其三是他喜欢王杰希,在王杰希在他身上鼓捣那些奇奇怪怪的魔法的很久很久以前。

 

 

 

 

 

-END-


评论(5)

热度(112)